观察 分析 正文

如何看懂翡翠证书的鉴定结果 四大妙招介绍

在我们拿到翡翠的时候,基本都是看是不是a货而忽略了其他鉴定结果,可能很多人对翡翠的证书不太了解,那么如何看懂翡翠证书的鉴定结果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看标识

翡翠证书上都会有“CMA”、“CAL”、“CNAL”中的一个或者多个,对普通顾客来说,这些字母具体代表的什么意思不需要记住,不过可以稍微了解一下。

“CMA”是国家法律对检测检验机构的基本要求,这个是所有证书肯定要有的;“CAL”是指经国家质量审查认可的检测、检验机构的标志;而“CNAL”是国家级实验室的标志,这个标志在国际上也能得到认可。

2、看防伪

真正的证书上会有钢印或者防伪标识,没有这些的证书可信度存疑,不值得相信。

3、看图文是否相符

证书上都会有翡翠的照片,买翡翠的时候注意你拿到手的翡翠和证书上的照片是不是同一件东西,结合证书上的数据,看看二者之间外形、大小、重量有没有相差太多,有的商家为了卖出B货C货翡翠,会用其他外形相似的证书冒充是这些处理过的翡翠的证书,欺骗顾客。

4、看备注

许多人都会忽略证书上的备注内容,别小看这个看似多余和鸡肋的项目,很多时候这个里面藏着很多猫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