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注意了!在家也会得热射病!医生提醒夏季千万不能这样做

最近,国内因为高温天气发生多起热射病,大家要注意了!在家也会得热射病!医生提醒夏季千万不能这样做,近日有多名老人因为舍不得开空调,在家被热晕得了热射病。所以热射病并非只有在室外作业才会得。

高温天气
高温天气

43岁的曾先生在室外安装空调时“热”晕倒。他的体温高达39.8°C。在被送往公立医院后,他被诊断出热射病。所幸救援及时,他现已脱离危险。

公立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郭东风说,患者在ICU抢救了三天才恢复意识。这期间,启动了快速降温、补液、抗休克、改善凝血功能、稳定内环境等一系列治疗。

郭东风特别指出:“中暑是致命的急症,但不是户外工作的‘专属’,在家也有可能发生。”近期,不少老人因中暑住院,原因是高温在家不开空调。医生提醒:中暑并非户外独有,在家也要注意合理降温。天热的时候记得吹风扇,开空调降温,以免引起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