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初中生铁轨拍照逼停2辆火车 险些诱发惨剧

在铁轨上玩耍拍照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火车随时都有可能会来,近日,广西钦州2初中生铁轨拍照逼停2辆火车,还好火车采取了紧急制动停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铁轨
铁轨

近日,广西钦州两名女中学生闯入铁轨拍照,两次强行拦车。他们分别被处以100元的行政罚款,并受到批评教育。

8月3日,57003次列车在钦港线钦州东普速场至海棠站间运行时,司机曾宪涛发现,前方约300米处,有2名女子在线路上拍照,他立即采取紧急制动停车,鸣笛警示。

“当时,我看到两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孩站在铁轨上,背对着火车的方向,拿着手机自拍。听到汽笛声后,两人急忙从铁轨上跑开。距离他们20米,停下,没有人员伤亡。”南宁南车运营段电力机车司机曾宪涛说。

经调查,这两名违法人员是附近一所中学的学生。两人于8月3日15:00在铁路线上合影,随后抵达秦港线铁路。期间,2人共造成两列(57,003和45,421)列车停止碰撞。

钦州港铁路公安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分别给予2人各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进行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