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哪里可以买到?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公开资料显示,阿兹夫定片是真实生物旗下产品。那该药用量怎么样?在哪里可以买到?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药品

消息显示,阿兹夫定片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用法用量:空腹整片吞服,每次5mg,每日1次,疗程至多不超过14天。注意事项:不建议在妊娠期和哺乳期使用,中重度肝、肾功能损伤患者慎用。

使用该药品前应详细阅读国家药监局核准的《阿兹夫定片说明书》,按照说明书规定的适应症、用法用量正确使用药品。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用药。医师开具该药品前要熟知禁忌症、不良反应、药物的相互作用等,并详细询问患者的药物过敏史等情况,避免有禁忌症的患者使用。各地要严格按照《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要求,做好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工作,确保用药安全。关于购买方法,大家留意一下官方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