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保险怎么买划算 这样购买可以省下不少

保险可以帮我们规避风险,减少意外发生时的经济损失,但保险投保也是一笔大费用,所以要整理一份既保障又划算的攻略,那么保险怎么买划算,下面来看看。

想要配置划算的保险保障,则要做到用更少的钱,让保障最大化。投保时可以重点留意以下方面:

1、尽早投保

很多保险产品的价格和被保险人投保年龄有关,越早投保价格会更便宜,还能尽早的享受保险保障。在这里重疾险就是最典型的代表,同一款产品小孩投保比成年人投保便宜很多。

2、拉长交费期间

买长期保障型保险的话,可以适当的拉长交费期间,虽然总保费不会减少,甚至会真多,但我们每期需要交的保费会减少,交费压力小。另外搭配豁免责任的话,有利于提高保险的杠杆率,用更少的保费获得更高的保障。

3、产品的选择

(1)重疾险:消费型重疾险性价比更高,保障全,费率较低。以超级玛丽6号重疾险为例,30万保额,保终身,保费按30年交,不含可选责任,30岁男性每年3180元,30岁女性每年2961元。

(2)百万医疗险:这类产品不仅保额高,报销范围广,且价格便宜。例如30岁有社保人群投保太保健康的e享护-医享无忧,不含可选责任,每年只需220元。

(3)意外险:一年期综合意外险性价比高,意外保障全,价格便宜,100万保额,300元左右可以搞定。

(4)寿险:可以考虑定期寿险,属于纯保障型保险,因此价格便宜。例如30岁男性投保华贵大麦2022,保额100万,保至60岁,保费按30年交,不含可选责任,每年108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