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贷逾期三年都没人催收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些原因

近年来,小额贷款的规模不断壮大,我们身边不少人都办理过小额贷款,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网上逾期了,突然发现过了好久也没有人催款,那么小贷逾期三年都没人催收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逾期缓冲期(经常发生)

在逾期缓冲的时候,一些网贷公司还是做得非常人性化的,和国家银行一样,他们不会去直接起诉你,而是偶尔给你发一些短信去通知逾期者,这样大家都安好。

2、逾期收利息(生活中最坑的)

这种故意坐等逾期收利息的公司,基本都是非常不正规的,逾期时间越长,他们收益越高,利息拿的越多,很多学生就是被这样公司被骗了,这就是和支付宝、银行借贷最大区别!

3、直接影响你的征信

如果逾期者的钱是来自于银行,那么你的麻烦大了,因为他们有可能没有催你,是因为直接上你征信了,未来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大家都知道买房贷款都是要看征信的吧,其他的更是看征信,我们平时用的腾讯微粒贷,支付宝借呗、信用卡逾期了都是会上征信!

如果网贷平台的钱来自于银行,那么一旦逾期,你的个人征信将直接接入央行征信,信用卡、房贷、出行等都会受到影响。比如腾讯的微粒贷,资金来自于微众银行。

4、网贷平台直接倒闭

这种平台更是不诚信,影响了借贷两方人员的生活,曾经都听说过P2P借贷平台吧,堡垒成为了暴雷事件,投资成了烧钱,最后很多借款人的钱基本是不翼而飞!

5、最终毁了自己和家庭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如果逾期人员长期不还贷款,并且以非法手段占有财产,骗取经融机构并且骗取银行的钱财,根据金额数目将会被判刑拘留并且罚款!劝告逾期者们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对待逾期时间,要是刻意不去还钱,最后可能会涉嫌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