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网贷催收骚扰家人怎么办 这三个方法很有效

现如今市面上的网贷平台越来越多,意味着借款的人也越来越多,并且有需求才有产品的诞生。但是也是会有人借了网贷以后就没钱还款了,所以导致逾期。那么,网贷催收骚扰家人怎么办?

1、投诉

无论是什么公司,都经不起用户的投诉。尤其是对于网贷平台来说,是比较害怕大规模的用户投诉的。并且有相关条例明确规定,任何催收人员或者第三方催收机构,在能够联系到借款人本人的情况下,是不被允许私自联系借款人亲人或者好友的,这属于软暴力催收。

因此,当借款人的家人遭到网贷催收员的骚扰,借款人可以选择直接投诉放款机构。一般情况下,进行催收的人员都是放款机构催收部门的。催收的渠道有很多,银保监会也是其中一种。

2、报警

借款人和家人可以收集催收骚扰时的电话录音和短信截图,找到当地的公安机关,直接报警。根据规定,催收人员在催收时,是不能采取恐吓、轰炸通讯录等方式进行催收的。尤其是上门催收,属于比较严重的暴力催收。暴力催收、威胁人身安全、软暴力催收等,都属于刑事案件。

3、联系放款机构

如果借款人不想把事情闹大,也可以直接联系放款机构进行协商还款。先表明自己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然后要求进行分期协商。如果放款机构不同意的话,借款人也可以选择直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