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借呗利息越来越高是怎么回事 利率如何计算?

借呗是支付宝旗下的一款借贷产品,不过借呗需要计算利息,那么借呗利息越来越高是怎么回事?借呗目前的利率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借呗
借呗

借呗是支付宝的借款产品。当你从借呗借钱的时候,可以直接到银行卡上。很方便,但是借钱总会涉及到利率。很多人吐槽说自己在借呗里面借款,利率越来越高。

这主要是因为用户综合评价得分降低,根据用户的账户使用情况综合评价借款利率。如果综合评价得分降低,利率会相应提高。具体利率请参考页面显示。

用户在借钱方面的综合评价得分较低,通常是这些原因造成的:逾期还款、个人信用差、账户不稳定,比如总是修改账户信息,比如换手机号、换银行卡、换淘宝收货地址等。

借钱要降低借款利息,就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评价得分。用户可以从按时还款、适当分期、提高芝麻信用分、提高自己在支付宝的活跃度等等方面入手。

贷款利息按借款后实际天数收取。利息=拖欠本金*日利率*实际使用天数。不借不收费。目前借款不支持人为调整利率,用户只能通过提高综合评价分数来降低借款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