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是怎么定的 一般从这几点来确定的

房贷可以选择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但很多人都会首选公积金贷款,这样贷款成本减低点,但不是每一个人的贷款额度都相同的,那么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是怎么定的,下面来看答案。

1、还贷能力

按照还贷能力计算的话,计算公式为: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另外不同地区对于还贷系数的规定会不一样,购房者具体可咨询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者是银行客服。

2、房屋价格

按照房屋价格计算的话,那么计算公式是:公积金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贷款成数就是贷款额度占房屋价值的比例,一般我们买房的首付是三成,那么贷款成数就是七成。

3、账户余额

按照账户余额计算的话,计算公式就是公积金贷款额度=账户余额*倍数,不同地区对于倍数有着不同的规定,以长沙为例,长沙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5倍。如果购房者有3万公积金,那么可以贷45万。

4、贷款最高限额

这个是根据你所在城市规定的最高额度计算的,比如某地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那么你公积金贷款最高也只能贷60万,即便你公积金再多,最高也只能贷这么多。

可能不同地区公积金贷款额度的确定方式是不同的,购房者可以去了解一下当地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公积金贷款虽然利息比较低,但是额度不高,如果购房者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不够钱,那么可以申请组合贷款,但组合贷款申请流程比较长,比较不好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