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翡翠纹裂怎么办 翡翠纹裂要怎么辨别

现在不少的女性都会选择购买一些首饰来装扮自己,其中玉石制作的首饰就是很多人的首选。不过,玉石的种类是非常多的,而翡翠就是我们比较常见的玉石。那么,下面看下翡翠纹裂怎么办?

处理翡翠裂纹可以采用重新修整、端口粘合、K金镶嵌和缺口添补这四种方法来修复。首先,可根据翡翠裂纹的具有情况,重新雕刻;其次,可以用胶水粘合,粘合时先把裂纹的面清洗干净,再用高效的粘合剂均匀的涂抹在裂纹面上晾干即可;还可以在裂纹处包上金箍,让显得更加精致,裂纹的地方金和玉完美结合;此外,可以在有裂纹的地方涂抹合成树脂掺滑石粉,颜色与翡翠的一样进行填补。

其中,翡翠的纹裂在辨别上可用指甲刮,打灯看以及听声音。翡翠中的石纹是自然产生的,而裂纹多数是人为生成的。在两者的辨别上,首先可用指甲刮,如果明显会“刮”,“勾”住指甲,或者在刮的过程中明显出现跳跃感,基本可以认定是裂纹;其次就是打灯看,石纹打灯会透光,裂纹打灯时是不透光的;再者就是听声音。如果是石纹用另外一条完美的手镯轻轻的敲打,声音是清脆的。如果有裂纹,则敲打的声音比较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