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贷一直不还款有什么后果 逾期还不上怎么办

网贷的利率是比较高的,可能是银行贷款的几倍那么高。所以,有得选择的话,千万不要申请网贷。不过,现在还是有不少年轻人申请网贷,最后也没有还上。那么,网贷一直不还款有什么后果呢?如果还不上怎么办呢?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1、高额罚息。所有借款平台出现逾期还款都会收取借款人罚息费用,不同平台收取标准不同,但是都会给借款人造成更大的还款压力,让还款窟窿越来越大。

2、信用受损。虽然现在很多网贷还没上征信,但是其实逾期后个人信用还是会受到影响的,只要是正规的借款平台即便不上征信也会关联芝麻信用,只要逾期就会影响自己的信用评分。

3、被催收。如果是严重逾期,一般借款平台都会进行催收,严重还会直接拨打家人朋友电话进行催收,影响个人生活和工作。

4、后期很难申请其他贷款。如果逾期情况比较严重的,后期在申请贷款时可能会被拒绝。为啥这样说呢?因为你逾期还款是会上传到征信中心,其他平台查询之后,就知道你的情况不好了。

5、被起诉承担法律责任。长期逾期不归还的,平台是有权对你进行起诉的,一旦被起诉就有可能进入失信黑名单。如果进入了失信人名单,是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也影响子女读大学的。

大家看了上面内容介绍,应该就知道网贷不还款的严重后果了。那么,如果真的还不上怎么办呢?其实可以问亲人朋友借钱还款,或者跟平台协商还款,也可以将身边有价值的东西卖掉,套现还款,尽快还清网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