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有过逾期能贷款买房吗 有以下两种情况决定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在使用信用卡了,有很多人使用信用卡都发生过逾期的情况,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申请贷款买房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那么信用卡有过逾期能贷款买房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信用卡有过逾期记录,目前已经全部还清的话,是可以去申请房贷的。不过因为逾期情况一旦被记录到央行征信上去,就至少会在个人征信报告上保留五年的时间。所以虽然已经将欠款给还清,但还是会影响到房贷的审批,银行和贷款机构很可能因为征信上的逾期记录而拒绝批贷。

因此,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信用,在给信用卡、贷款还款的时候一定要按时还。如果无法保证在还款期限内全部还清,可以选择分期还;或是把最低还款额给还上,尽量避免逾期。

在信用卡没能按时还款,造成逾期之后,建议不要马上就去申请房贷。先把欠款给还清,然后好好养信用,等过一段时间,把信用养好了,有新的良好的信用记录覆盖旧的不良记录之后,再去申请房贷。

如果短时间内就需要办理住房贷款的话,那建议多提供一些资产收入证明资料;可以找一个资质好的人来做担保;若是夫妻共同贷款,可以换征信好的那一方做主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