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墨绿和田玉收藏价值高吗 有几种分类

现在不少的收藏家会选择玉石来进行收藏。其中,和田玉是比较多人选择的一种玉石类型。不过,和田玉还要分很多种,比如墨玉、碧玉、青玉等等。不过的种类有不同的价值。下面看下墨绿和田玉收藏价值高吗?

墨绿和田玉收藏价值高低没有绝对的说法,还是要从墨玉本身的质地去判断的。越黑越纯正的墨玉就越值钱,并且,高品质的墨绿和田玉黑块集中,容易成为俏色巧雕的绝好素材,所以这就是看到很多玉雕师在雕刻碧玉作品时,为什么都没有把黑去掉,而是利用灵感把黑色巧工成点睛之笔。而分布星星点点的点墨,石墨含量并不高,甚至会被当做成杂色被去除掉,收藏价值就不高。

其中,根据墨玉的石墨含量可以将其分成点墨、聚墨、全墨这三种,因为点墨分布的状态是星星点点的,石墨含量并不高,甚至被当做成杂色被去除掉;聚墨的石墨量会多一些;而全墨就全部是石墨覆盖住了,这种墨玉的价值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