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单笔限额的原因有哪些 主要是这些原因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在刷信用卡的时候,被提示单笔金额超限额,导致此次交易不能正常进行,很那么信用卡单笔限额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人为设置的额度限制。为了防止自己消费无节制或者担心自己的信用卡会被盗刷,很多卡友会给自己的信用卡设置刷卡限额,一般包括单笔消费限额和交易总限额,如果超出这个限定额度就无法再进行消费。所以,如果卡友会出现信用卡有额度也无法刷卡消费的情况,可以联系银行客服询问自己是否之前设置过刷卡额度。

2、POS机交易限额。一般大额POS机单笔限额5万元,单日最高限额20万元,如果卡友们的刷卡金额超过了设备的交易限额,那么也会出现信用卡有额度无法使用的情况,不过此时只需更换POS机进行刷卡消费即可。当然,不同品牌的POS机在刷卡金额上存在差异,以实际的刷卡消费为准。

3、信用卡套现嫌疑。信用卡套现行为是银行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如果持卡人在同一台pos机上连续刷好几笔大额整数交易,就会被银行怀疑存有套现嫌疑,此时,为了规避借贷风险,银行就会限制其信用卡交易,严重者还会面临信用卡被冻结的情况。

4、信用卡存在风险。如果持卡人以往使用信用卡的记录都在国内,但是近期突然出现了一笔大额境外消费交易,那么就会被银行怀疑信用卡存在盗刷风险,为了保障持卡人的卡片安全,从而采取限额措施。此时,如果消费行为是持卡人所为,那么只要联系银行说明情况,或者提供消费凭证即可解除风控,恢复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