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申请网贷额度不用有负面影响吗 基本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如今的网贷可算是越来越多了,有很多人申请了网贷以后却没有使用,所以很多人都担心申请网贷后不使用会不会有影响,那么申请网贷额度不用有负面影响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贷款有额度但是不用,基本上不会产生负面影响。贷款的额度属于授信额度,是系统初步评估用户的信用资质状况给出的,这时候不使用额度是不会影响个人征信的。当然,获得额度后长期不使用,系统会认为用户没有借款需求,这样页面的贷款额度可能会被系统调低。

同时,贷款收取费用必须是用户借款成功,用户没有提交借款申请,则不会产生任何的费用。用户可以选择长期保留贷款账户,账户是否使用均不会影响后续办理其他贷款。而用户不想保留贷款账单,那么可以申请账户注销,注销后将不再有贷款额度。

用户如果没有借款需求,不建议注册贷款账户、获取贷款额度,账户注册的越多,管理起来越困难。等到有借款的需求,再注册贷款账户、获取贷款额度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