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孕妇感冒自愈的最快方法 看完涨知识了

感冒虽然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疾病,但患者会很辛苦,特别是孕妇,为了小孩子健康不可以吃药,只能通过一些技巧来自愈,那么孕妇感冒自愈的最快方法是什么,下面来看答案。

女性在怀孕期间应避免生病,感冒通常属于常见疾病,为了避免和减少感冒对胎儿的影响,使孕妇的感冒尽快好转,感冒自愈快的方法有保证休息、调整饮食结构、做好个人防护,以及饮用姜糖水等。

1、保证休息:感冒导致的临床症状中比较多见的是全身乏力、嗜睡等,因此孕妇感冒时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保证充分的休息,有助于加快自愈的速度;

2、调整饮食结构:孕妇应多食用容易消化的食物,补充富含热量、蛋白质的食物,应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其要注意补充水分、维生素。饮食中要特别警惕有可能导致过敏的食物,以免加重感冒的临床症状;

3、做好个人防护:居住的房间一定要保持通风,保持房间的温度和湿度适宜,尽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避免交叉感染;

4、物理降温:感冒期间容易出现发热的表现,应尽量采取物理降温,如冰敷额头、温水擦浴,保护躯干暴露四肢,充分利用皮肤的传导、辐射散热;

5、饮用姜糖水:可以通过饮用姜糖水来发汗,缓解感冒导致的一系列症状。

大多数感冒的孕妇,至少需要2-3天的时间才能自愈,当感冒的症状得到及时处理后,大部分可以在3天左右得到明显缓解。孕妇感冒发热时尽量不要应用退热药,可以考虑用比较温和的解热镇痛中成药,如板蓝根颗粒等。在怀孕时要勤洗手,不要用脏手摸脸或者鼻子,避免病原菌进入呼吸道,饮食上要注意荤素搭配,注意营养平衡,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