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免息贷款是不是多花钱就行了 并不是这样的

贷款都是要支付利息的,这是众所周知的,但对于借款人而言,当然期望可以申请到免息贷款,这样贷款的成本就低不少,那么免息贷款是不是多花钱就行了,下面来了解。

免息贷款其实有两种,一种是真正免息借钱后只要还本金的贷款,一种就是免利息可实际上要收取分期手续费的贷款

1、要是办理的是前面这种免息贷款是不用多花钱的,但是这类贷款还是比较少见,大多数都是国家政策性的贴息贷款,比如创业贷款、助学贷款,和一些助农贷款等,这些贷款由政府贴息,贷款人借钱后不用偿还利息,但是对借款人的要求比较高,不是一般人能办理的。

2、要是办理的是免息期但是要收分期手续费的贷款,就不是真正的免息贷款,相当于是按月收取利息。比如在4S店买车就经常能看到所谓的免息贷款买车,实际上每个月除了还部分本金还要支付利息。并且有不少免息贷款的手续费会比按天计算利息收费要高,如此就会要多花钱。

总之,市面上的免息贷款大都是在玩文字游戏,只是以免息为噱头来吸引贷款人来借款,贷款人不要一听到免息就自以为占了便宜,傻傻的就去贷款了,最好是在贷款前咨询清楚平台的真实费用,看是否会涉及到管理费、保险费、担保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