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曹德旺称不要认为穿袈裟就是和尚 意有所指揭背后内幕

佛门本来是慈善之地,可是最近一段时间爆出多起寺庙和尚经商,甚至做出令人愤怒的事件。为此有人翻出了曹德旺之前的一段话,曹德旺称不要认为穿袈裟就是和尚,甚至还表示和尚的修行还没有自己高。其实曹德旺说出这样的话,是有一定的道理。

曹德旺
曹德旺

大家都知道,曹德旺是我国知名的企业家和慈善家,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创办了福耀玻璃公司,赚到钱后经常在国内做慈善,人们十分称赞他。然而有一次曹德旺前往寺庙拜访大和尚,随后和尚直接拿出了自己最好最贵的茶叶,说要专门招待他。没想到曹德旺表示,不要认为你穿了袈裟就是和尚,你的修行还没有我高

不难想像,曹德旺说出这样的话就是意有所指。曹德旺原本是诚心参拜佛祖的,没想到和尚竟然要和自己谈茶叶,甚至还说有多名贵。对于和尚来说,应该是以修行为主,讲究众生平等。可是随着社会的变化,发现越来越多的和尚自持着自己的身份,各种赚钱,简直是令人感到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