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无法开通花呗怎么回事 原因都在这里了

尽管大伙儿默认芝麻分做到600就可以开通花呗,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有些人芝麻信用分低于600也仍然开通了花呗,而有些人芝麻信用分超过了600却没法开通花呗。那么无法开通花呗怎么回事?原因都在这里了。

1、个人信用不良。支付宝除了花呗以外还有其他小额贷款产品,以及各种借贷业务,如果存在逾期或者未按时履约的情况,那么就会导致芝麻分被降低,影响花呗的开通结果。此时,大家需要做的就是赶紧还清欠款、增加与支付宝的业务往来,躲在支付宝上消费、购买理财产品等,来积累信用,至少等待一个月后再尝试开通花呗。

2、综合评分不足。综合评分是对申请人整体情况作出的一个量化评定,一旦用户有不良信用、还款能力欠缺、个人负债过高等情况,就会导致综合评分不足,从而影响到花呗的开通。此时,如果大家想要顺利开通花呗,那么就需要提高自身资质、改善综合评分、或者将支付宝APP卸载后重新下载安装,更新个人信息后重新尝试开通花呗。

3、支付宝账号状态异常。当支付宝账号处于异常情况时,那么开通花呗的申请也会被认定为失败。而账户异常的情况,会在用户支付时提示油分芯、账户登录被限制、以及支付提现及收款功能被限制等。

4、系统原因。若是开通花呗时正好碰上支付宝系统维护或者升级,那么就需要等系统稳定了再进行尝试,否则也是开通不了的。不过,这种情况基本是很少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