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花呗最低还款和分期哪个划算 来看看对比

花呗想必大家平时都会用到,花呗还款的时候有个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那么花呗最低还款和分期哪个划算呢?这需要从几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花呗
花呗

一、从还款额来看

1、花呗最低还款额=1%-20%未还交易本金+100%交易分期入账金额+100%账单分期入账金额+100%延期还款入账金额+100%费用(含手续费)+100%逾期历史账单剩余未还款+100%利息(含罚息),每月最低还款额不得低于10元。

2、花呗分期还款的支付金额中,应剔除逾期费、最低还款周期利息、分期手续费和分期本金,剩余金额可用于分期还款,分期金额需大于等于10元。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最低还款完全是按照账单金额计算的,而分期还款有一些金额是不能分期安装的。因此,如果短期内资金特别紧张,最低还款似乎更少。当然,这取决于细节。以实际情况为准。

二、从还款利率来看

1、花呗最低还款

还清最低还款额后,剩余未还本金自到期还款日次日起计算循环利息,日利率为0.05%,利息计入下月账单。

2、花呗分期还款

分期利率可参考第3期1.8%,第6期4.5%,第12期7.5%。每日利率约为0.02%,低于每日最低还款利率。这样看来,分期还款似乎更划算。

三、从还款时间来看

1、花呗最低还款

不收还款利息的时间就只有开通最低还款日这天至到期还款日的这段时间,最长不超过10天,比如1号出账金额5000元,2号支付最低还款500元,10号是花呗到期还款日,那么剩余的4500元就会从11号开始计息,每天利息=4500*0.05%=2.25元。

2、花呗分期还款

分期最长还款时间为12个月,也就是5000元,最长可还款1年,但需要交12个月的分期费。与最低还款相比,分期还款时间更加灵活,还款压力更加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