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学生上网课两月近视猛涨200度 医生提醒来了!

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行业都受到影响,其中也包括了一些地区的学生们,没有办法回校上课的话,当然是需要上网课的。但是对于学生来说,上网课必须离不开电子产品,所以,有小学生上网课两月近视猛涨200度,医生提醒来了!

近视矫正如何
近视矫正如何

没十个人当中,必定有一半是近视的,这表示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毕业季,去做近视眼手术的学生们每年都有不少,所以日常生活中还是要保护好眼睛,保护好视力的。

小学生上网课近视猛涨

据悉,近日,战女士带10岁女儿到医院检查视力,结果发现,距两月前,女儿近视猛涨了200度。医生介绍,由于长时间上网课,离电子屏太近、坐姿不正确等,都易造成度数增长,需尽快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

近视是屈光不正的一种。当眼在调节放松状态下,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其聚焦在视网膜之前,这导致视网膜上不能形成清晰像。对此,医生提醒,普通眼镜不能有效延缓近视发展,只能矫正视力,要通过角膜塑形镜、功能性眼镜等科学防控手段,延缓近视度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