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张小泉客服称菜刀不能拍蒜 事件始末披露令人惊呆

日常生活中,菜刀是用来切菜或者拍蒜等等的。然而近日有一名消费者购买了张小泉菜刀,在拍蒜时突然断了,随后询问客服,没想到张小泉客服称菜刀不能拍蒜。这起事件曝光在网上后,引起了极大关注,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张小泉菜刀拍蒜断了
张小泉菜刀拍蒜断了

根据了解,广州的王女士用刚买不久的张小泉菜刀拍蒜,菜刀居然断了。她询问客服,得到的答复竟然是“菜刀不能拍蒜”。一般来说,菜刀在切比较坚硬的东西才会容易断开,比如说切骨头等等。没想到如今只是拍蒜,菜刀就断了,实在是令人感到惊呆。

而且这把菜刀还是张小泉牌子的,是中华老字号,不少家庭都在使用这个牌子的菜刀。如今因为发生这样的事件,所以引起了网友的极度关注。针对这样的情况,张小泉方面是这样回应的:因为硬度越高的刀具越锋利,当刀具横拍后,刀面的受力面积会变大,刀面承受的压强变大,硬度较高的刀具无法跟随变形于是发生断裂。目前,张小泉淘宝旗舰店简介中也添加了温馨提示,其中使用禁忌中包含请勿用厨刀拍黄瓜、大蒜等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