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广州月嫂工资一个月多少钱 有上万元吗

月嫂是近几年兴起的职业,月嫂的工作就是照顾新生儿和孕妇,而服务时间分为4小时和24小时不等。不过,网友们知道广州月嫂工资一个月多少钱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月嫂和育儿嫂月平均工资分别在15000元和7000元左右。有家政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该平台40岁以上的阿姨为家政阿姨群体的主体,比例高达85.6%。学历上,初中及以下学历占比59.4%,中专及高中学历占比36.8%。随着雇主越来越喜欢雇佣年轻和高学历的家政人员,现在家政行业从业人员也在向年轻化和高学历方面转变。

对此,有儿童养育专家评论称,婴幼儿的看护原本就是一个极其需要爱心、耐心、专业技能和体力的工作,高收入可以吸引到更多高素质的人。当然,高学历不代表一定适合做月嫂,爱心、耐心、能力强、性格好、勤快等对照顾婴幼儿更重要。换个角度看,也足以说明全职妈妈的辛苦和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