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车船税什么时候缴纳 这个时间就要缴纳了

消费者购车后,除了要投保车险,还要缴纳车船税,车船税也是每年都需要缴纳的,但很多车主不知道车船税什么时候缴纳,其实是这样规定的,下面带大家来了解。

车船税是在车辆缴纳交强险的时候缴纳,机动车辆在缴纳交强险的同时,保险公司会代收机动车的车船使用税,车辆使用税是对车辆以及船舶必须征收的一种税费,实施时间是2007年的7月1日。

车船税价格是根据发动机的排气量来确定。一共分为七个档,1.1.0升以下包含1.0。2.1.0升到1.6升,包含1.6升。3.1.6升到2.0升,包含2.0升。4.2.0升到2.5升,包括2.5升。5.2.5升到3.0升,包含3.0升。6.3.0升到4.0升,包含4.0升。7.4.0升以上。同时,车辆的核定载客人数在九人以下,包含九人。

车船使用税是按照车船税税目税额表执行,是由中国国务院财政部门,财务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而制定划分。并且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政府,在规定的范围内进行确定收取,收取是由保险公司代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