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荷兰对华出售光刻机拜登施压无效后 韩国率先发现不对劲了

一直以来,拜登均要求荷兰禁止向中国出售光刻机,因为美国害怕中国成为成为国际芯片领域领军者,美国此举是打印中国。对于拜登的要求,荷兰表示拒绝,荷兰不愿意按照美国的执意行事。荷兰对华出售光刻机,拜登施压无效后,韩国率先发现不对劲,韩国是最难受的国家。

美国打压中国
美国打压中国

ASML从今年第一季度起,已经向中国出售23台DUV光刻机。不过ASML依然没有拿到荷兰政府的许可,那就是将最先进的DUV光刻机出口到中国,美国也一直反对这样做。

目前,中国已经基本掌控28纳米光刻机技术,且14纳米光刻机也处在验收阶段。专家认为,中国在半导体市场方面,中国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未来有可能超越韩国,所以如果荷兰对华出售先进光刻机,韩国是最难受的国家。

不过,不管是对于中国,还是其它任何国家来说,国际合作是任何领域最高效的方式,能形成庞大的产业链,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荷兰出售光刻机给中国,对荷兰来说同样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