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通信行程卡时间范围由14天改为7天 这说明什么?

通信行程卡一般指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俗称“行程码”。据工信部最新公告,即日起,通信行程卡时间范围调整,由14天改为7天。此公告一出,立刻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通信行程卡时间范围由14天改为7天
通信行程卡时间调整

工信部公告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即日起“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的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天”。短信、网页、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通信行程卡”APP等查询渠道同步进行应用版本更新。

通信行程卡是由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利用手机“信令数据”,通过用户手机所处的基站位置获取,为全国16亿手机用户免费提供的查询服务。今年6月29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7月8日起,通信行程卡查询时间缩短为7天,说明防疫举措进一步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