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特殊时刻美媒吹响“对华精准打击”的号角 称像制裁俄罗斯那样

这些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引起美国的高度关注,甚至还多次出手打压中国经济。特殊时刻,美媒吹响“对华精准打击”的号角,称像制裁俄罗斯那样,这到底发生了什么?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对华制裁
美对华制裁

纽约时报一篇最新报道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披露,拜登政府打算运用禁止对俄出口先进技术和设备的“经验”,扩大对华出口管制,并更有针对性地“精准打击”中国的军事和科技进步。美国官员这次放风对华示强,时机可谓是相当值得琢磨。

美国计划扩大对华出口管制,这个消息来得时机“很有意思”。7月7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在巴厘岛G20外长会期间,会晤美国务卿布林肯。这将延续上月以来中美高层“频繁”互动的节奏。同时,美媒广泛预计,拜登本月内就将宣布削减部分对华加征关税的计划。

美国商界有不少人反对加大对华出口管制。不少美企高官对华盛顿提出类似警告:那样做可能严重扰乱国际商贸往来,促使中国也对一些输美关键产品加以管制,包括对美国来说也至关重要的特定矿物产品。对俄出口制裁的“预演”,很难在中国身上“重映”和执行。与中国有着深厚经贸联系的众多国家,将会拒绝对华施加大范围的出口管制。如果美国对华进行大规模的制裁,反而可能导致美国的联盟“走向分裂”。相反,美国“自损八百”,自己被自己搞得伤筋动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