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买保险健康告知隐瞒会怎么样 会得不到赔偿吗

购买过保险的用户们应该知道,在购买一些保险的时候,是我们需要提供健康告知的,只有符合条件才能购买保险。不过网友们知道买保险健康告知隐瞒会怎么样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保险产品实行的是最大诚信原则,如果你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存在隐瞒行为,那么是违约的,保险公司是随时可以把合同终止的,一旦终止,那么参保人不仅无法获得赔付金,连保费也拿不回来。那么没有告知疾病就拿不到理赔金吗?其实也不然。

没有告知自身疾病不能拿到理赔金的前提是没有如实告知,因为我国采用的是有限告知,保险公司问到什么就答什么就够了,如果它没有询问到相应的疾病,是可以不用告知的。这个时候,两年的不可辩就有用了,保险公司不能追究没有告知的情况,即便被保险人发生了保险事故,那么保险公司也应当赔偿。

所以,即便我们投保时没有体检,不知道是否存在病情,投保后病发,也不属于隐瞒病情。当然,很多保险条款约定等待期内发病是不承担赔付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