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河南赌赢了山东 山东输了1.26亿元但是很高兴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企业为了业职会进行打赌,吸引着不少人关注。然而没想到竟然有省份也出来打赌,一年前河南和山东打赌黄河水质的优劣。如今结果出来了,河南赌赢了山东,虽然山东输了1.26亿元。但是输得高兴。

黄河水质
黄河水质

大家都知道赌博在我国是严厉禁止的,如今河南和山东对赌,不知道的朋友还以为是赌博,其实不是这样的。根据了解,事件是这样的。一年前,山东与河南打了一个赌,双方签署了一份“对赌协议”。两省交界的黄河水域,如果水质达到Ⅲ类标准,两省互不补偿。如果水质在Ⅲ类基础上每改善一级,山东给河南6000万元补偿金。相反,如果水质在Ⅲ类基础上每恶化一级,河南就要给山东6000万元补偿金。

一年后,打赌的结果出来了。河南赢了,两省交界的黄河水域,水质始终保持在Ⅱ类以上,山东给了河南1.26亿元的生态补偿资金。山东虽然输了,但输得高兴。黄河山东段的水质清澈了,居民饮用水的质量提高了,环境生态也得到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