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借呗逾期会有哪些后果 后果不敢想像

大家都会碰到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当资金短缺比较大时,一般会挑选根据贷款银行来解决困难,也有人选择借款。而蚂蚁借呗做为受欢迎网贷产品之一,倘若贷款后没有偿还能力,发生逾期了,那么借呗逾期会有哪些后果?

1、功能限制。借呗目前采用的是官方邀请制的方式开通的,只有受邀用户才具备开通借呗的资格,而系统则会不定期的对用户的账户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一旦发现用户有逾期等不良行为,就会直接影响到综合评估结果,因此,在逾期后,很可能会导致借呗功能被限制。

2、额度限制。借呗的额度也是由系统不定期评估确定的,系统会不定期的对用户的账户进行综合评估。然后根据评估的结果对额度进行调整,因此,借呗出现逾期后势必会影响到其授信额度。

3、信用受损。借呗出现逾期后,逾期记录就会如实上报给芝麻信用,如此一来便会导致芝麻信用分被降低。而一旦芝麻信用分降低,支付宝内的信用产品都会受到影响。而且借呗已经接入到央行征信系统,一旦出现逾期行为,借呗系统就会将其上传至央行征信,日后用户的信贷业务结果均会受到影响。

通过以上内容可以看出,借呗逾期不仅会导致功能受限、额度受限,还会产生罚息,影响个人信用,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合理的使用借呗,并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以免逾期给自己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