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钟南山担忧的事出现西安出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株 病原体已查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因为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使得全球多个国家的疫情再度加剧。钟南山担忧的事出现了,西安出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病原体已经查明,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病毒
病毒

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表示,中国已形成了非常有效、比较严密的防控网络,所以国内疫情不会出现像刚开始那样的大规模暴发。不过令他担忧的是,病毒变异后传染性会增加,国内肯定会出现反复或零星散发的病例。

日前,钟南山担忧的事还是出现了。7月5日,西安市疾控中心通报,西安此轮疫情病毒基因溯源显示,此次流行的变异株为奥密克戎BA.5.2分支。这也是我国首次通报奥密克戎BA.5亚型分支在本土流行。当前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不排除后续会出现新的传播链条,引起社区续发传播风险高。西安于7月6日起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