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征信可以免费查多少次 这个次数开始收费

征信记录着我们的信用信息,为了清楚自己的信用行为,是有必要查询一下自己的信用状态的,征信是可以免费查询的,那么征信可以免费查多少次,下面一起来看答案。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的规定,我们每年有2次免费获取本人信用报告的机会,但在每年第3次起就会收取一定费用。原本收取的费用是25元/次,不过后来降低为了10元/次。

当我们若是发现自己的征信报告中存在错误的信息,就可以向放贷机构或征信中心(分中心)提出异议并要求更正。不过,由于征信报告上的数据都是放贷机构、公用事业单位、法院和政府部门等机构直接报送的,征信中心只是匹配整合同一个人来自不同机构的数据,所以若是发生错误,需要由放贷机构直接修改并重新报送,而征信中心不能自行修改、删除数据。

当然,若是信息无误,而报告中有不良记录,需要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5年后才会被删除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