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女子未婚生育被全州卫健局罚9万 起诉也没用现在成老赖了

近日,广西全州县卫生健康局因“调剂超生孩子”事件备受质疑,该事件还没有结果,如今又有媒体报道,全州县卫生健康局曾对该县未婚女子胡某琼罚款9.3万元。目前,胡某琼被列入老赖名单。

未婚生育罚款
未婚生育罚款

据悉,全州县卫生健康局对胡某琼征收的是社会抚养费,2019年社会抚养费尚未取消。胡某琼不服该征收费用曾起诉至全州县人民法院,最终该女子败诉,目前已成为被执行人,执行金额为93993元,申请人为全州县卫生健康局。

问题来了,女子未婚生育被全州卫健局罚9万,这件事情有法律依据吗?小编了解到,的确是有的。2019年广西规定,违法生育一个子女的,按3倍至5倍征收。违法收养子女、婚外生育、非婚生育的,对双方当事人按上述规定计征社会抚养费。

时间来到2022年,上述这个规定已经取消。不过有网友表示,在遵循法理的同时,也应该在法理的范畴内,去尽可能兼顾人情。让法律,更有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