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先上专科再“专升本”这条路并不好走 其实真实原因是这样的

有不少的考生有过这样的经历,明明高考成绩是可以上本科线大学,但上公办本科的话有一定的难度,上民办本科的话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学费很贵。很多考生有这样的计划,先上专科,再“专升本”,不过这条路并不好走,为何这样说呢?其实真实原因是这样的,一起去了解。

学生
学生

“专升本”也是一场考试,由于招生名额有限,竞争也是异常激烈,而且录取比例都不到10%。想要在“专升本”考试中脱颖而出,必须付出很大的努力。“专升本”比较难的一个原因,上了大学后,很难再像高中那样静下心来学习,以及认真学习的人将会被当成另类或奇葩。

就算“专升本”成功,很大概率也只是民办本科,如今不少公办大学,也在陆续退出专升本招生,还是以高考统招为主。就这样,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起点。最关键的是,“专升本”本科与统招“全日制”本科不一样,因为“专升本”本科虽然也属于本科,但是却会注明“专科起点”四个字。所以说,“专升本”含金量是最高的,主要是与成考、自考本科相比,如果与全日制本科比,还是有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