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社保停交了医保还能用吗 对于医保的影响有哪些

对于当今社会的任何人来说,社会保障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它关系到我们的个人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等。所以很多的人都会找有社保的公司上班,那么,社保停交了医保还能用吗?一起来看看吧。

据了解,可以用。只要医保卡里有钱,就可以在医院买药、刷卡,社保断交并不会影响医保卡的正常使用,只是断交后里面的金额不会再增加了

对于医保的影响有哪些

1、无法报销。从社保断交后第二个月就无法保险,如果恰好这几个月生病需要去医院治疗,所有的费用都必须自己承担。

2、最高限额。一般来说,医保连续缴费的时间越久,每年报销的上限就越高。比如深圳,连续参保6年以上,每年最高能报销100万,但是第一年参保的人,最多只能报销10万。

3、商业保费增加。相信还有不少人在有社保的同时还会购买商业保险,如果你社保断交,这时候需要续保或新买商保,保费会要贵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