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万元高端自行车被抢空或可升值 热销款需等两三月

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从3月以来,山地车、骑行等关键词的搜索热度居高不下,自行车销量大增,其中儿童自行车销量同比增长近50%。万元高端自行车被抢空或可升值,甚至订单都排到三月后,可见现在现在自行车有多受欢迎,一起去看看吧。

自行车
自行车

骑行热浪潮下,消费者想拥有一辆心仪的自行车,只有钱是不够的,还要有等待交付的耐心。最近迷上骑行的某互联网大厂员工冯静静(化名)在二手交易平台上花1.6万元购买了一辆原价为1.5万元的Brompton(俗称小布)自行车,在二手交易平台上买虽然贵了1000元,但至少是现货,如果在直营店购买同款车型同款颜色,至少要等待2个月。

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人选择骑着自行车上下班,既安全又健康。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现在油价太贵了,以及上下班高峰期又抢不到共享单车,购买一辆自行车是最好的选择。据了解,在现货紧缺下,部分品牌的二手货价格也一路走高,有车主反映,骑了一两年的车仍能原价出手,保值率杠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