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公积金摊还是有多少抵多少吗 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是优先选择公积金贷款,在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下才会选择银行的商业贷款,并且还会办理公积金对冲业务或者公积金摊。那么,下面来看下公积金摊还是有多少抵多少吗?

公积金摊还不是有多少抵多少,而是要取决于工作单位的缴纳基数和公积金缴纳金额。公积金摊还的方式有两种,一次性冲还本金和逐月还款。如果借款人选择一次性冲还本金,那么就是每年借款人向受托行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一次性冲还贷款本金,一次性冲还贷后,每月的还款需要使用借款人的自有资金,不使用公积金帐户里的钱。如果借款人选择逐月还款,可以直接提取公积金余额,余额不足,借款人需要自己补齐。

目前,公积金办摊需要提交:《公积金购房分期摊还申请表》、购房合同、身份证、贷款合同、住房还贷证明等相关资料。用户如果还存在问题,也可以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部门。此外,如前套住房在中心办理摊还申请且未办理终止的,则需提供房产证或前套住房贷款结清证明和、土地证,如配偶代取或住房还贷证明为配偶姓名,则还需提供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