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俄印做买卖用人民币结算! 印度棋高一着不止是绕开美元

当下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经济制裁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不过不是所有国家都愿意跟随西方,其中就包括印度。俄印做买卖,用人民币结算!印度棋高一着,不止是绕开了美元,确实是聪明的选择,一起去看看吧。

人民币结算
人民币结算

近日,在印度海关文件发现一个“特别”的情况,印度最大的水泥生产商超科水泥正在进口一批俄罗斯煤炭,并且使用人民币进行付款。一张发票显示,这批货物估价为一亿七千多万人民币。根据相关贸易人士透露,这批货物的销售是由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位于迪拜的部门安排的。

路透社分析称,越来越多的涉俄交易使用人民币结算,这可以帮助莫斯科免受西方制裁的影响。另一方面,这种趋势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并削弱美元在全球贸易中的主导地位。其实印度这样做,不仅避开了美国的制裁,还能从俄罗斯的交易中获利。从技术逻辑上说,印度政府的这波操作确实值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