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银行卡没激活能打钱进去吗 分两种情况决定

如今使用银行卡的人越来越多了,有很多人申请了信用卡以后,但是却不知道怎么激活,所以大家都想知道,银行卡没激活能打钱进去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银行卡不激活是可以往里面打钱的,如果是个人去银行办理的银行卡,是不需要激活的,只要办理了,就意味着已经开卡,可以随时使用,而且可以办理各种业务。如果是公司统一办的工资卡,那么也是可以往里面打钱的,只是需要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去银行柜台更改一下存取款密码就可以。

银行卡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本人去银行办理的,这种银行卡就没有激活一说,只要办理成功,设定好存取款密码,就相当于银行卡已经办理了激活,是不需要再去办理激活的,只要办卡成功就可以办理任何的转账,存取款以及刷卡消费的业务。这种银行卡是本人亲自办理的,就认定银行卡是本人确定要开的,所以柜台就直接激活银行卡,可以往卡里面打钱。

另一种情况是由公司统一办理的工资卡。一般大公司都会给员工统一办理工资卡,用于员工工资的发放,这种银行卡是由公司的财务人员代为开办的。这种银行卡的存取款密码都是一样的,为了保证持卡人的资金安全,需要本人携带个人的身份信息以及银行卡去银行柜台办理激活,并更改银行卡的存取款密码。虽然要激活,但是往卡里打钱是不受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