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一块隔夜冰西瓜致男子小肠坏死! 5种隔夜食物超危险的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喜欢买西瓜解暑,但是千万不要留着过夜。一块隔夜冰西瓜致男子小肠坏死!5种隔夜食物超危险的,大家一定要看过来,不然后悔莫及,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西瓜
西瓜

来自湖南的张先生就因为吃了一块隔夜的冰西瓜,结果导致70厘米小肠坏死。张先生在前一天吃了一半西瓜,没吃完便放在冰箱,第二天顺手又把这隔夜的冰西瓜拿来吃了。不料2个时后,肚子便突然开始疼起来,而且越疼越厉害。直到第二天早上,张先生疼得实在不行了才被家人紧急送医。在当地医院治疗两天后,病情未见好转,被转诊到长沙市中心医院。

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张先生有近70cm长的小肠发生了充血、水肿、坏死、积气积液,被诊断为“急性出血坏死性小肠炎”,只能手术切除。好在手术及时,术后恢复也很好,不久便顺利出院。这5种隔夜食物很危险,分别是:一是隔夜海鲜;二是切片类水果;三是隔夜豆浆;四是隔夜的绿叶蔬菜;五是隔夜溏心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