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恋爱期间买房一定要提前做好约定 避免以后不必要的麻烦

不管是夫妻还是情侣,涉及到财产或者房产之类的都要谨慎,那么恋爱期间买房一定要提前做好约定,避免以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买房
买房

恋爱时,一方想买房。作为对方,千万不要轻易答应首付或还款,否则以后不容易要回来。爱就是爱,买房就是买房,社会就是这样的现实。另外,笔者根据很多人的经验总结了一些大家谈恋爱时要注意的买房注意事项。恋爱中买房,提醒广大购房者注意这3点。

第一点:房子上写着谁的名字?

首先要注意第一点,就是房子上写着谁的名字,房子是属于谁的。很多时候,一方付了钱,但房产证上没有那一方的名字。如果您不先了解相关法律,您可能会赔钱。

第二点:对方值得信赖吗?

谈恋爱买房,一定要看人。如果对方值得付出,两人确定要成亲,对方付出还是可以的。但很多人只是以一种玩味的态度坠入爱河。在这种情况下,您被要求帮助他投资买房。最好不要轻易同意。

第三点:是全款还是首付?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这套房子的时候,作为买家,他选择的是全款还是首付。如果是婚前全款买房,那么如果对方要你付钱,那你就得约定好保护自己的利益,因为买了婚前全款的房子,而且你的名字不在房产证,那是绝对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