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房贷解押需要夫妻两人去吗 手续怎么办理

现在的人买房基本上都是申请房贷来购买的。而房贷可以说是抵押贷款的一种,需要把房产作为抵押物,抵押期间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需要解押后才能拥有完整产权。那么,下面看下房贷解押需要夫妻两人去吗?

房贷解押需要夫妻两人一起去,前提条件是房贷贷款是以两人的名义。在还清房贷之后,银行会出具一份贷款结清证明,之后夫妻两人带上身份证、抵押合同等资料,去房管局办理注销抵押登记即可。若是有一方不能到场的话,可以委托公证给第三方个人进行办理。需要另外出具委托人说明书、被委托人身份证件等资料,且需要房管局认同才可以。

房贷解押手续办理流程如下:结清房贷后,先前往银行办理结清证明,然后银行会给房屋所有权证、他项权利证、注销抵押登记申请书、房贷结清证明等资料给用户;贷款人拿着以上资料以及本人身份证,前往房地产管理中心抵押窗口,办理解除抵押手续;提交解除抵押申请以后,一般2-3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