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称猪比中国人吃得多后经济学人删推 网友怒斥令人作呕的比较

最近,英国杂志竟然把中国人和猪作对比,称猪比中国人吃得多后,经济学人删推。此言论引发网友众怒,怎么能拿猪和中国人相提并论,但凡是个人也写不出这种言论。

粮食
粮食

在批评声中,英国杂志《经济学人》于6月29日修改了这篇离谱文章的内容,并删除了相关推文。该杂志此前曾将猪与中国人进行“类比”,称“猪比中国人吃的多”,不少网友谴责此举是种族主义行为。

删除的推文于6月28日发布,内容为:“2019年,猪吃了4.31亿吨粮食,比中国人多45%。”

这段话摘自6月23日发表的一篇题​​为《世界上大部分食物都不是人类吃的》的文章。文章中,《经济学人》认为,使用谷物作为牲畜饲料和生活燃料,加剧了本已严峻的全球粮食问题危机,并在逻辑上将猪消耗的粮食总量与中国人的消耗量进行比较来支持他的论点。

“根据我们的计算,2019年猪吃了4.31亿吨粮食,比中国人多45%。”文章补充说,目前世界对肉类需求的增加,加上一些不适合人类食用的谷物副产品,共同构成了这一局面得到解决:很大一部分食物被喂给牲畜。

这条推文引发了愤怒。一群网友对《经济学人》赤裸裸的种族主义行为感到惊讶,称这是“令人作呕的比较”;同时,他们指出,文章中的逻辑经不起推敲,因为美国约40%的玉米和25%的大豆作物用作生物燃料,但《经济学人》至今没有报道。

“人写不出来这种话”,对于《经济学人》的骚操作,CGTN主持人刘欣的评价一针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