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交警提醒:收到违章信息先别着急交罚款 部分违章可以撤销的!

在日常出行过程中,都会选择自驾车。不过,在驾车上路时,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保证交通环境井然有序,违反交通法规就要受到处罚。交警提醒,收到违章信息,先别着急交罚款,部分违章是可以撤销的。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违章
违章

我们在行驶过程中,遭遇追尾事故,通常交管部门会判定为后方车辆全责。当我们在行驶过程中发生避险违章时,同样是不需要承担处罚责任的。我们为了躲避对方而加速通过红绿灯,这种闯红灯行为被处罚是可以向交管部门申请撤销处罚的。

如今我国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大,很多不法分子为了躲避交管部门的检查,都会选择套用别人的车牌。如果自己的车牌不幸被套用时,还发生了违章,一定要及时向交管部门报警,这种违章我们是可以向交管部门申请撤销处罚的。还有就是在行驶过程中,一些特殊车辆是需要我们及时避让的,比如急救车、消防车等,若产生了违章,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是可以向交管部门申请取消处罚的。

如今很多违法行为都是通过电子眼进行抓拍的,而电子眼在抓拍的过程中也不是百分之百正确的,比如在行驶过程感到面部不适,在挠痒痒的过程中被电子眼抓拍到,或者车主穿黑色皮衣,被判定为没有系安全带。这种违章处罚我们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申诉,确定是电子眼抓拍失误的交管部门会对违章处罚进行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