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花呗还款后怎么没有额度了 来了解一下原因

实际上,针对花呗的透支消费功能,大伙儿还是非常关心的。由于花呗是支付宝里的信贷小额借贷产品,使用其可以本月交易,下月再还贷。但是客户表明,自身的花呗还款后怎么没有额度了?下面来了解一下原因。

1、花呗被限制使用。如果用户的花呗已经被限制使用,那么在还款后额度通常也是无法恢复的。至于具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还得以系统审核结果为准,系统是会不定期进行评估的,人工无法干预。

2、还款账单含分期手续费。如果账单内有花呗分期或者花呗账单分期产生的手续费,那么在用户还款时就会优先还手续费,剩余的资金才会恢复花呗的额度。大家可以查看一下,如果只恢复了部分额度,那就表示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3、有临时额度。对于部分资质优秀的用户来说,花呗会提供临时额度以便大家解决短期资金问题。而在获得临时额度后,用户还款会优先于临时额度。但临时额度是有使用期限的,失效后花呗不会再显示临时额度的数字,所以,可能会造成这种“视觉误差”。

4、还款时有未出账交易。花呗还款时,如果有未确认收货的交易,则交易未完成,该交易占用的花呗额度暂未处长,无法进行还款,因此,在用户还款后这部分额度是不会恢复的。此时,大家可以查看花呗未出账的账单进行核对,看里面是否占用了额度。

5、使用了花呗额度券。花呗额度券是花呗未部分有消费需求、信用情况良好的用户提供的额度券。花呗额度券是不支持循环使用的,是一次性的,用户使用后就是失效了,所以,在还款后额度券部分的额度是无法恢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