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22高温补贴每月多少钱领几个月? 条件是什么一文解读

时间来到6月底,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的季节,对于在高温环境工作的劳动者而言,这无疑是非常难熬的时间段,不过好在有一笔高温领取。2022高温补贴每月多少钱?可领几个月?领取条件是什么?一文解读,下面来了解下。

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多数省份在6-9月发放,一般可以领3个月左右,但各个地区发放时常因地域有差异。一般来说,天气比较炎热的地方,高温补贴发放时间较长,比如说海南,可以领取7个月,广东则是5个月。

当然,并非所有劳动者都可以领取这笔补贴,一般满足这个条件即可领取:室外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不能采取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到33℃以下。室内作业温度达到33℃以上。

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情况不一样,所以高温补贴标准也有差异。其中广东高温津贴标准是每人每月300元;海南高温津贴是按天发放,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天10元;江西高温津贴标准不能低于300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