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电脑一小时用多少电 不同功率的耗电不一样

众所周知,器只要运行着,就会有一定的耗电量,比如我们平时的冰箱、空调、电视、电脑等等。而我们现在都会使用电脑来办公,所以基本上都是很耗电的。那么,电脑一小时用多少电?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机器档次越高的越费电,不同的工作状态,耗电不一样,一般上网和文字处理耗电小,玩游戏、Bt下载费电。台式电脑200--250W,5-4个小时1度电。笔记本35—70W,30-15个小时1度电

从网上下载“鲁大师”用它来估算功耗。打开鲁大师,在主界面点击左侧“功耗估算”,打开“功率计算器”,在功耗表中将你的电脑所有硬件填上,即显示每个硬件的耗电瓦数和主机功耗,加上显示器、音响、打印机等耗电瓦数就是你这台电脑每小时的耗电数。

按1000W/小时一度电计算出用电度数。如主机功耗是200W,22寸显示器耗电40W左右,音响10W(如有打印机等另加),整机每小时耗电250W。250W÷1000W=0.2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