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行程卡摘星就可以随便浪了吗 仍然鼓励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

如果你的行程卡带星,哪么都去不了,疫情防控之下,仍鼓励人们减少出行,那么行程卡摘星就可以随便浪了吗?在怎样的情况下行程码才会带星号标记?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战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协调,为方便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讯行程卡“星号”标记。

两年多来,通讯行程卡和健康码已成为居民出行、购票、购机票不可或缺的“通行证”。

当通讯行程卡持卡人所在城市发生疫情,且存在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时,行程卡不会变色,而是会标有“星号”。换句话说,有一个“星号”并不意味着用户实际上已经访问过这些中高风险区域。

同时,虽然带“星号”的绿色出行卡基本不影响出行,但仍鼓励这部分人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据多地市民反映,在北京、上海等仍存在中高风险区域的城市,目前的居民通信行程卡已经摘星。但摘星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意“浪”,而是防控标准统一、提高各地执行效率的一种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