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花呗不能用了怎么回事 是什么原因

为了减轻购买压力,很多人都开通花呗消费付款了,一般只要芝麻分达标即可使用,只是不同用户的资质不一样额度,那么花呗不能用了怎么回事,是怎么原因导致呢,一起来看分析。

1、花呗逾期:未按时还款逾期了,支付宝就会限制花呗的使用,尤其是逾期时间超过30天的,花呗可能就会被冻结,如果不尽快还清欠款,接着就是花呗被直接关闭。

2、被风控了:花呗只用用于个人消费,不能套现,要是套现被系统发现了,或者是花呗在异地出现大额交易,同样也可能会被支付宝限制花呗使用。

3、综合评分不足:支付宝每个月会不定期地对用户账户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如果发现综合评分不足,比如负债高、有逾期等,没有达到花呗使用条件,花呗就会被限制使用。

花呗被限制使用对申请信用卡有影响吗

虽然花呗和信用卡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一旦你的逾期记录被支付宝方面上报到央行征信,是会在征信报告上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的,对申请信用卡肯定会有影响的。想要成功申请到信用卡,就要在申请之前最好是先把花呗欠款还清,只要逾期次数没有连三累六,且当前没有逾期,是可以办信用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