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未来5年要趁早买房还是尽快卖房? 楼市4大趋势已给出答案

从2016年930调控新政开始算起,本轮房地产调控已经持续了5年多。正因为严厉又密集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全国房价水平进入到了平稳调整的阶段。未来5年,要趁早买房还是尽快卖房?楼市4大趋势已给出了答案,下面一起去看吧。

房价走势
房价走势

和3、5年前热闹的房地产市场相比,曾经那些对买房、囤房乐此不疲的人已经悄悄转变了态度,不少人开始选择卖掉手里多余的房子甚至“逃离”房地产。面对这种楼市“怪象”,经济学家李迅雷直言不讳地表示:现在就是富人在卖房,穷人在买房。穷人成为了楼市最大的接盘侠。

对于未来3-5年,到底是应该趁早卖房还是尽快买房,还需要弄清楚未来3-5年的楼市政策以及房价的大致走向。目前房地产已经出现了4大趋势:一是房地产行业逐步回归居住属性;二是住房供求关系逐步迎来了转折;三是房地产税出台已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四是多种住房将呈现“遍地开花”的格局。

通过以上4大趋势可以看得出来,房地产逐步回归居住属性,投机炒房空间将会被大大压缩,利用囤房来短期获利的机会越来越少;供求关系逐步迎来转折,房价上涨的动力将会被进一步削弱。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在房价趋向平稳的环境下,盲目负债已经并不明智,所以需要结合自身的经济能力去买房。